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30雜誌技職專刊跳出框框設計奇想不受限~林子琪同學p61
內容報導 30雜誌技職專刊跳出框框設計奇想不受限~林子琪同學
2014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類高中職美術班第一名林子琪
跳出框框設計奇想不受限 王維玲/作者關立衡/攝
一棵看似小而不起眼的樹木,隱藏在泥土之下的
樹根優雅地舒展成「∞」無限符號,代表的是被貪婪人類遺忘已久的大地語言,提醒人們必須節制欲望,因為森林是吸收二氧化碳、降低全球暖化影響的地球之肺,每種下一棵樹,平均一年就可吸收5 至10 公斤左右的碳排放。這是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林子琪的作品「No Trees No Life」,優雅動人的設計意象,一舉奪得2014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類高中職美術班組第一名。
看似腼腆的林子琪,一說起設計的理念與想法,眼睛便亮了起來,充滿自信,很難想像她在3 年前剛進入復興商工就讀時,完全沒有任何術科基礎,從最基本的點、線、面開始,林子琪就像一張白紙一樣,盡情地吸收創作的養分,重新轉換成屬於自己的風格。
從小沒有受過素描、國畫等術科訓練的林子琪,相較於其他有基礎的同學,在手繪技巧的表現並不突出,但是她發現自己對於設計原理等概論課程特別有感觸,就像在過往總有標準答案的世界中開了一扇窗,同樣一個題目,卻擁有無限可探索的空間。
以林子琪獲得2014 年資訊月海報徵選的優勝作品為例,在「飆出新世紀•創新有夠力」的主題下,她以纖細的「蜂鳥」為主視覺,因為蜂鳥平均飛行時速可達90 公里,沒有侷限在科技、未來感的意象,讓她擊敗全台大學生與專業設計師,從近2000 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在創作過程中,學校老師會提供修改建議,卻不會直接告訴她要換成什麼顏色、線條如何改進,林子琪也在反覆修改、獨立摸索的過程中,一次次收斂自己天馬行空的創意,讓作品更加精準有力道。
人生,從來沒有標準答案,而設計反映了創作者的生命經歷,更忌諱沒有自己的原創觀點。林子琪說,在復興商工的每堂課,都是讓你從理論與技術學習中,重新認識,找到獨一無二的設計語言。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30.com.tw/article_content_28766.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