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校友Peter Su~一趟孤獨旅行 讓小美工變暢銷作家
內容報導 一趟孤獨旅行 讓小美工變暢銷作家
2015-02-11 14:31:15 【文/今周刊 鄧麗萍】
這位帥氣的新生代寫手,在臉書上擁有高人氣,粉絲數一年間突破三十萬人,去年四月出版第一本書─《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攻占各大暢銷書排行榜,名列年度本土作家銷量第一名。新年度開始不久,他的新書《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在博客來開始預購,一開放就登上熱銷排行榜。
在許多年輕人的心目中,Peter Su儼然是勇敢追夢的代言人。這份勇敢源自於,他為自己發動的一場小革命。早在十五歲那年,他選擇一條旁人不看好的路,進入復興商工,畢業後卻又放棄升大學。
在台東長大的Peter,自言:「不是塊念書的料,可是非常喜歡攝影和畫畫。」做自己想做的事!憑著這個信念,讓他在高中時期決定獨自北上,到台北復興商工念廣告設計。
我真的想念大學嗎?
聽見心裡聲音,轉身離開考場
然而,當其他同學從復興商工畢業,紛紛準備報考台灣藝術大學之際,他卻又選擇了不同的路,直接進入廣告公司任職。
「當時我已經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為何不現在去做?很多事情,現在可以做,為什麼要把它放到未來?」直到現在,Peter仍慶幸當初自己選擇踏入社會,復興商工的美術基礎,加上廣告公司的磨練,讓他比同齡的人更早確立自己的心志。
無論是念書與否、念什麼科系,父母一直以來都很尊重他的選擇,然而,直到四年前,原本是職業軍人的父親中風倒下,他才發現,原來當初為了讓他北上念高中,家人借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錢。
那是Peter人生迄今最低潮的時期:父親臥病在床,家中經濟頓失支柱,償債的重擔落在他肩上。他曾面對兩個星期內必須湊出一百多萬元的窘境,常常騎車下班騎到一半,就會突然崩潰大哭,但哭完後,仍要裝作若無其事返家。
「自從爸爸生病後,Peter整個人都變了,變得很有責任感。」與Peter相識逾十年、復興商工的同學趙曉賢,這些年看著Peter從念藝術設計、特立獨行的少年,蛻變成一位正向思考、給人溫暖的作家。
從這段人生經歷裡,Peter學到的功課就是「不要逃避」。即使面對沉重的家計,Peter依然保持正面態度:「很多事情來了,你就是要去解決它!」「放棄」這兩字,他也曾想過,但那只是腦中閃現幾秒的念頭,「因為我知道,當初如果選擇逃避,整個家就完蛋了!」
相關附件1040211今周刊.pdf
(建議對著1040211今周刊.pdf這個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6839/701916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