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陳睿之同學參加台灣女孩日簡訊標語競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內容報導 台灣女孩日簡訊標語競賽 大人捉刀?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2014.11.19 01:09 pm

教育部今天舉辦「台灣女孩日」學生簡訊標語甄選頒獎典禮,各組首獎作品包括「女兒好威,台灣起飛」、「女孩靚、台灣勁、世界進」、「台灣女孩站出來,活出生活新光采」、台灣女孩日,夢想不落日」,未來將成為教育部「台灣女孩日」活動主題。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表示,為響應聯合國的「國際女孩日」,台灣去年起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教育部日前舉辦「台灣女孩日」簡訊標語甄選比賽,向各級學校學生徵求14個字以內的標語,共收到3404件作品,評審團選出24 個獲獎標語。

台中市大同國小五年級的林彥宇以作品「女兒好威,台灣起飛!」獲國小組第一名。林彥宇說,世界文明的國家都會用心栽培女孩,讓女孩們成為國家進步的力量,「當女孩能發出光芒,就能照亮我們社會,就能讓我們深愛的台灣閃閃發光。」

國中組第一名標語「女孩靚、台灣勁、世界進」,得獎者是新竹市建華國中學生葉子渝;新北市復興商工學生陳睿之則以「台灣女孩站出來活出生活新光采」拿到高中職組第一名;建國科技大學學生蘇雅貽的「台灣女孩日,夢想不落日」,獲得大專組第一名。

今天公布的獲獎者,包括小學低年級學生,有獎者作品文字用詞,被媒體認為似乎超過低年級生程度,陪同出席頒獎典禮的家長說,「是阿姨指導的」。
相關網址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076215.s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