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6/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臺灣新生報~復興商工教學踏實 技職產學典範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教學踏實 技職產學典範
【記者王志誠/專訪】 2014/06/02調整字級:
--------------------------------------------------------------------------------
全國最具規模與特色的美術工藝暨設計學校,復興商工在二○一四畢業展中以「百煉成鋼│從實力創造自信」為主題,由全體高三應屆畢業生參與製作,具體展示最新創意的技職教育成果,代表的正是復興商工以腳踏實地的苦幹精神,在環境薰陶下,復興學生自然能吃苦耐勞,做出的作品才能如此豐富精采。

校長王志誠表示,復興商工是唯一高職獲邀參與以大專院校為主的新一代設計展,每年都破例僅邀請高職學校的復興商工「升級」參賽,今年創意教學競賽與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更是大獲全勝,但藝術與設計也該與時俱進,如美工科空間設計組學生曾峻揚等人獲邀為新北市高灘處設計景觀美化裝置晴雨篷「出水芙蓉」,實用與美觀兼具,相當令人驚豔,日前已和高灘處完成簽約,今年便會進行工程發包,屆時不僅於永和河岸高灘地能夠看見學生作品,就連三重蘆洲等地也會陸續引進這款晴雨篷設計,同時該校也校與樂陞科技公司簽約,開辦樂陞遊戲產業專班,培育遊戲開發菁英人才,成為新北市首開企業與高職簽訂產學合作之先例。

王校長表示,配合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的政策,「復興商工」的教學內容,除了保留「傳統藝術教育」外,更加強「務實致用」的創意設計教學,讓學生將「藝術知識」與「產業實務」相結合,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最具代表性的「產學合作」是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教育局、經發局官員見證下與樂陞科技公司簽約成立「動漫遊戲產學專班」,受到馬英九總統的當面讚許,開創新北市第一個產學合作成功模式,更與新北市政府訂定「福和橋下周邊高灘地美化視覺設施設計」的合約也以在施工。王校長說明,「復興商工」是一所嚴管勤教,多元化、全方位的職校,是職校中的「建中、北一女」當之無愧,該校學生在「復興商工」用三年的時間努力學習,創造出五年才能達到的成果。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tssdnews.com.tw/?FID=46&CID=232820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