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新北復興商工畢展 逾3萬件學習成果吸睛
內容報導 新北復興商工畢展 逾3萬件學習成果吸睛05月24日(六) 17:17
東網電視更多新聞短片
新北市復興商工畢業展,展期3天,逾3萬件作品展現學生學習成果。(謝東明攝)
【on.cc東網專訊】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復興商工,將於5月23日到25日止為期3天,在校內舉辦畢業展。校方表示,參展科別為日、夜校的「廣告設計科」、「美工科」、「美術科」、「室內設計科」等。參與學生有千餘人,展出作品達3萬多件。為了讓藝術教育更貼近生活,作品內容包羅萬象,充滿新鮮設計感,文化的創意感,全校每間教室都會佈置成展覽會場。

校方表示,復興商工學生用3年的時間努力學習,創造出5年才能達到的成果。每年高三畢業班,校長都會以己身所學的藝術專業知識,親自按進度總檢畢業班各組的作品,嚴格要求品質管制及精益求精。在陪伴同學學習成長過程中,因求好心切,有嘉勉也有斥責。其目的就是希望同學們的作品能達到「藝術商品化」,「藝術生活化」的實用境界。

校長王志誠表示,以大專院校為主要參賽對象的「新一代設計展」,每年都破例邀請高職學校的復興商工「升級」參賽,可見學生創意設計能力備受各界矚目肯定。今年「新一代設計展」將於5月16日到19日,在世貿中心展出。目前已有9件作品進入「決選名單」。

今年教育部舉辦的「全國高職學生103年度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榮獲獎項計有「設計群,專題組」分別奪得第1名與第3名;「設計群,創意組」分別奪得第1名與佳作;「藝術群,專題組」榮獲第2名。

王志誠表示,近年來為了配合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的政策。「復興商工」教學內容,除了保留原有的「傳統藝術教育」,更加強「務實致用」的創意設計教學,讓學生將「藝術知識」與「產業實務」相結合,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

最具代表性的「產學合作」是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教育局、經發局官員見證下與樂陞科技公司簽約成立「動漫遊戲產學專班」,受到總統馬英九的當面讚許,開創新北市第一個產學合作成功模式。更與新北市府訂定「福和橋下周邊高灘地美化視覺設施設計」合約,現已發包施工。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tw.on.cc/tw/bkn/cnt/news/20140524/bkntw-20140524171750112-0524_04011_001.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