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中國時報~畢業製作晴雨篷 獲政府青睞
內容報導 畢業製作晴雨篷 獲政府青睞
2014年05月25日 04:10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20復興商工學生陳杰民(右)與許力允設計的「出水芙蓉」將真實呈現在福和橋。(葉書宏攝)
復興商工美工科空間設計組10名學生的畢業作品「出水芙蓉」晴雨篷,獲得新北市政府高灘處青睞,將原汁原味真實呈現在永和區福和橋旁河濱公園。學生陳杰民說,「這是最棒的畢業禮物,半年來的辛勞沒有白費。」

復興商工美工科空間設計組高三學生曾峻揚、龔楊甯、黃靖雅、鍾佳臻、林哲毅、徐常勝、張源麟、許力允、陳宏洋、陳杰民等利用半年的時間製作畢業作品,設計出「出水芙蓉」晴雨篷,作品不但美觀又兼具實用性,更獲得新北市政府高灘處青睞。

陳杰民說,「出水芙蓉」構造簡單,擁有易拆解的特性,加上使用空心管容易搬遷,若遇上溪水暴漲,可快速將晴雨篷拆卸,10人經過半年多的討論設計,除了周一到周五的時間外,有時還要利用假日進行場勘,光場勘就超過10次以上。

許力允說,獲得政府機關的青睞,就是最好的「畢業禮物」,從設計、規畫、打樣、修正每一個步驟都有他們10人的心血在裡面,課堂時間根本不夠用,他們只能利用下課後或周休二日時間努力,非常期待成品可以盡速完工,讓民眾有一個舒適的空間。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25000404-260107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