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聯合報~沒用一滴膠 復興商工紙紮屋獲金獎
內容報導 沒用一滴膠 復興商工紙紮屋獲金獎2014/05/25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
復興商工美工科3年級學生鍾御萱與同學共同創作的紙紮屋,獲得第14屆台灣新一代設計獎競賽的工藝設計類金獎。 記者王長鼎/攝影
復興商工今年以「百煉成鋼,從實力創造自信」為主題,昨、今兩天舉辦畢業展,高三應屆畢業生參與製作,展出各種創作作品達3萬多件。
美工科3年級學生鍾御萱與潘禹齊、李祐禎、林芝嘉、李達懿、謝籈棋和沈政杰,以中國宗教、哥德式等建築為主題,不用一滴膠水,改採卡榫方式,共同設計創作的8組紙紮屋。
鍾御萱說,結合從下而上投射的燈光,透過鏤空、漸變、錯位及虛實的變化,讓平面紙板轉化為立體紙紮屋,同時,不使用印刷塗裝,減少環保汙染,獲得第14屆台灣新一代設計獎競賽的工藝設計類金獎。
美工科空間設計組學生曾峻揚等人,所設計高灘地景觀美化晴雨棚「出水芙蓉」,除了基座,涼亭棚架及座椅,屬於可拆卸的鋼骨設計,獲得新北市府青睞,未來將出現在福和橋下河濱公園。也有畢業生融入鬆餅、馬卡龍,設計造形椅子,也十分吸睛。
復興商工畢業展作品,涵蓋產品、工藝、平面、包裝、珠寶設計、繪畫創作、數位媒體、電腦繪圖等多元領域,包含時下最夯的3D列印作品,讓學生結合藝術知識與產業實務,學以致用。
校長王志誠強調,3D列印將全面開啟製造業革命,勢必影響每個層面,因此率先斥資引進3D列印數位技術材料印表機、雷射雷雕切割機等機器,供學生實際操作,讓學生激發無限的潛能。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4581&f_ART_ID=51558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