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8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台灣新生報~復興商工畢展 從實力創造自信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畢展 從實力創造自信
作者: 【記者王志誠/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5月17日 上午12:00.
....身為最具規模與特色的美術工藝暨設計學校,向來是年輕學子展現創造力的搖籃│復興商工,一年一度的畢業展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今年以「百煉成鋼│從實力創造自信」為主題,具體展示最新創意的技職教育成果,首先登場的是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緊接著是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該校校區的畢業展,有超過三萬件作品參加,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學生美展;最後則是六月五日至六月十五日在國父紀念館的精品展。

王校長表示,為配合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的政策。「最具代表性的「產學合作」是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教育局、經發局官員見證下與樂陞科技公司簽約成立「動漫遊戲產學專班」,此外與新北市政府訂定「福和橋下周邊高灘地美化視覺設施設計」的合約,現已發包施工。

校長王志誠自信的說:「復興商工」是一所嚴管勤教,多元化、全方位的職校,復興商工是唯一高職獲邀參與以大專院校為主的新一代設計展,亦是國內外各項比賽的常勝軍,尤其今年創意教學競賽與全國專題製作競賽更是大獲全勝,但藝術與設計也該與時俱進,因此為了因應時代趨勢,學校近年來積極推動文創產業、動漫遊戲產業之產學合作,引進業師輔助教學,強化學生就業與競爭力。

王校長指出以前許多不可能的設計作品,現在三D列印技術不但能接受訂製,而且只要幾小時就能列印完成。復興商工更是走在潮流之前,看準了三D列印即將全面開啟製造業革命,率先投入資本購買機器運用在教學上,給予學生在眼界上前所未有的衝擊,激發他們無限的潛力。
相關附件0517.JPG
(建議對著0517.JPG這個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5%BE%A9%E8%88%88%E5%95%86%E5%B7%A5%E7%95%A2%E5%B1%95-%E5%BE%9E%E5%AF%A6%E5%8A%9B%E5%89%B5%E9%80%A0%E8%87%AA%E4%BF%A1-160000848.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