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大學走一遭/她北科大畢業 再念復興商工
內容報導 大學走一遭/她北科大畢業 再念復興商工2014/05/11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北報導】
廿八歲的張敏慧,四年前從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後,回復興商工進修部念廣告設計科,成為復興商工創校以來學歷最高的入學生。熱愛插畫的她重新擁抱興趣,也找回就業力;她說,如果早點選擇所愛,就不用走這趟冤枉路。
新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負責規畫新北技職教育,聽了張敏慧大學畢業回頭念高職的故事,認為社會價值觀正在改變,學歷不再是年輕人唯一的考量,技職教育也不再是次等的選擇。
從小愛畫畫的張敏慧,既使大學畢業了,仍回高職念她最愛的廣告設計,她的插畫作品筆風細膩。 圖/張敏慧提供
張敏慧說,她從小愛畫畫,國中不太接觸升學資訊,基測分數剛好上高工製圖科,畢業後順理成章上北科大工設系。雖然該校系知名度高,但大二時發現自己對工設沒天分,之後就一直以「試試自己能念到什麼程度」的心態完成學業,工業設計仍輸給有資質的同學,反倒是平面設計、動畫類比賽常得獎。
畢業那年逢金融風暴,張敏慧待業一年,隔年參加政府的「大專生企業實習方案」,在一家電子辭典公司當美術編輯,領廿二K。失業、領低薪的求職路,讓她萌生再進修的念頭,她決定回復興商工廣設科,從頭學基本功。
張敏慧說,雖然家人覺得奇怪,她也在意外人的眼光,但畫畫是她從小的興趣和夢想,「重回高職是朝夢想出發的第一步」。三年後,張敏慧在復興畢展拿到好幾個第一名,她笑說,能學東西很開心,也感歎當年若早點選擇所愛,就不用走冤枉路。她以過來人呼籲國高中生,國中階段就要多方嘗試尋找興趣,並思考「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若不喜歡,路很寬廣要勇於轉換。
張敏慧去年到童裝公司做設計打版,但工作性質非她所愛,四月已離職,還在尋找平面設計工作。
復興商工進修部主任陳經榮說,張敏慧雖是大學畢業生,但很謙虛,除了生病外,沒請過假。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5&f_SUB_ID=5648&f_ART_ID=513206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