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4/14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57歲不瞌睡、不遲到 同學叫他「老ㄟ」
內容報導 57歲不瞌睡、不遲到 同學叫他「老ㄟ」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永和報導】 2014.04.12 08:48 am
新北市復興商工學生陳昱辰(右)已當阿公,仍不辭辛勞利用下班時間進修。
記者高宛瑜/攝影
57歲畫師陳昱辰因只有國小學歷,覺得自卑,去年決定就讀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工科進修部,是全校最高齡的一年級新生,但他上課從不睡覺、遲到,還勸同學不要打瞌睡,勤學態度讓師生佩服。
「老ㄟ,你心得還沒交喔!」陳昱辰已當阿公,班上同學對他說話直來直往,相處沒有隔閡;叫他「老ㄟ」。班導師李瑛珍說,每堂課都看到陳昱辰很早入座,有學生上課睡覺,會被他勸告:「我這把年紀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真的很累,但都沒睡覺,你怎麼可以打瞌睡?」
陳昱辰幼時因家境不好無法升學,但熱愛畫畫,國小畢業後當電影看板學徒,曾開廣告社,參與六福村、小人國、九族文化村和海洋公園等裝潢彩繪,也開過個人油畫展。
「畫畫是我從小最喜歡、最有天賦的專長,應該要加強。」他說,現在有工作收入,決定報名復興商工進修部加強理論基礎。
暌違校園40多年再穿上制服,陳昱辰坦言,被學生行「注目禮」時很害羞,「我也是學生,不是你同學的家長啦!」他個性開朗,很快就適應,拔河、打球、校歌比賽統統來。
陳昱辰說,寫作文最吃力,一篇寫錯5、6個字,又因有老花眼,看書、寫字和描繪線條時都不輕鬆,加上常到外縣市工作,周一到周五開車趕回新北上課到晚上10點多,有時為了考試或趕報告「開夜車」,體力負荷很大。
「但我一定會讀到畢業!」陳昱辰說,他不但學到美術教育的基礎,也觀摩同學的作品,吸收新的想法,感覺很棒。
導師李瑛珍說,只要老師進教室,陳昱辰都會大聲問好,非常 有禮 貌。陳的實務經驗多、畫工強,也是學生詢問對象,學習態度也值得學生學習。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udn.com/2014/4/12/NEWS/DOMESTIC/DOM1/8608034.s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