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自由時報~黃浩汶半工半讀 美術賽連奪冠
內容報導 黃浩汶半工半讀 美術賽連奪冠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只要肯努力、沒有不可能!新北市復興商工夜間部美工科四年級學生黃浩汶今年大放異彩,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市學生美展西畫組,及歷史悠久、畫家爭相報名的「中部美展」油畫組,都拿下第一名;他家境不好、由祖父母照顧養大,白天打工,假日作畫,目標要考上國立大學美術系,將來當美術老師。

就讀復興商工夜間部美工科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說,新北市學生美展要歷經全國三百多所高中職美術班與美工科學校初選,和各縣市前三名的美術青年菁英競爭,今年黃浩汶、呂易倉和周中丞三名同班同學分獲前三名,非常不容易。

更難得的是,黃浩汶另參加歷史超過一甲子的「中部美展」,以「瞬時一刻」奪下油畫組冠軍,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不過,黃浩汶的師長卻不覺得意外。美工科主任王啟彭說,黃浩汶半工半讀、刻苦耐勞,創作不輟,從校內外屢次參展、比賽中建立自信,繪畫功力和細緻度已超越同儕,若持續在創意和細部技巧上磨練,成就不可限量。

黃浩汶說,從小父母就忙於工作,他與弟妹三人都是由祖父母照顧長大,幼稚園起就喜歡塗塗抹抹,沉浸在繪畫世界有說不出的快樂,國中時把讀復興美工當第一志願,但父親生意受挫,他選擇讀夜間部,方便白天打工,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作畫,也讓作品增添更多情感與韌性。

黃浩汶說,很感謝導師吳智勇,每當徬徨或情緒低落時總是給他很多鼓勵,同學沒錢吃飯或買不起繪畫材料,吳智勇總是二話不說掏錢幫忙,他以老師為榜樣,希望將來學好本事,也回學校當老師鼓勵後進。
相關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9/today-taipei2.htm#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