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中時~校友許文融創作展 純熟紮實、多元寬廣
內容報導 許文融創作展 純熟紮實、多元寬廣稍後再讀中時即時 吳垠慧 2014年03月04日 19:00 小字型中字型大字型
許文融的水墨《仙舟何處覓桃源》。(史博館提供)

許文融的雕塑《自在》。(史博館提供)

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許文融創作展」,展出水墨、油畫、複合媒材及雕塑等共百餘件,凸顯藝術家的創作精神。

許文融1964年出生彰化大城鄉的海邊小村落,家中排行老么,小學時期即展露美術天份,然因其幼年失恃,加上家境清寒,在鄉下度過10幾年的放牛歲月,直到國中畢業。

國中畢業,許文融投考復興商工美工科西畫組,雖順利考上日間部,遭逢父喪之痛,為了繼續求學,又要解決經濟壓力,因此,許文融轉學夜間部,開始半工半讀。為兼顧生活與理想,許文融夜間上學,白天在廣告社做學徒,也到學校對面的畫廊釘製畫板出售。此外,他還畫過電影看板、外銷畫、刻過木雕佛像,並曾在卡通公司做學徒,甚至擺地攤等。畢業後,許文融投考藝術大學,至第3年終如願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科國畫組。

許文融的水墨與油畫均擅長,寫實與抽象兼具。早年繪畫從生活經驗出發,在寫實中略帶寫意,最常見的主題就是「牛」。美國學成後,許文融的創作技巧更為純熟紮實,表現內涵也更形多元寬廣,每每由日常生活中所蓄積的感受觸發,逐漸凝聚成他意在言外的抽象風格,以及結合書畫寫意的「文字畫」系列等。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04005018-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