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3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自由時報~河濱打造晴雨篷 學生巧思設計
內容報導 河濱打造晴雨篷 學生巧思設計



復興商工學生兩個月內就完成景觀美化裝置晴雨篷「出水芙蓉」的設計,並簽約授權給新北市府。(記者王凱琳攝)

〔記者王凱琳/新北報導〕永和復興商工舉辦高三元旦展,近千件作品涵蓋中西畫、視覺藝術及空間設計等,其中最大亮點,是空間設計組學生為新北市高灘處設計的景觀美化裝置晴雨篷「出水芙蓉」,兼具實用與美感,令人驚豔。

美工科主任陳效宗說,原先高灘處希望學生以牆面彩繪美化福和橋、永福橋等橋下空間,但學生考量牆面彩繪較難發揮創意,日後維持也是一大問題,改以景觀設計為出發點,設計了多項美化裝置,作品「出水芙蓉」以可拆解式的框架搭配帆布,可成為自行車架或座椅,隨數量多寡變化還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學生曾峻揚說,高灘地較無遮蔽物,這款晴雨篷恰好能滿足民眾需求。學生陳杰民則說,目前國外多採「膜建築」形式打造景觀建物,費用低廉也更富變化性,所以才選定以帆布為素材。

陳效宗表示,校方已和高灘處完成簽約授權,據了解,明年三、四月就會進行工程發包,屆時不僅永和河岸高灘地可以看見學生作品,就連三重蘆洲等地也會引進這款晴雨篷。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29/today-taipei4.htm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