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9/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復興商工~私校辦出特色 無懼少子化
內容報導 私校辦出特色 無懼少子化
作者: 林金池╱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0日 上午5:30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私校招生,根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私立聖心女中、復興商工、光仁中學,報到率超過百分之百,為招生最好的前3所學校;至於中華商海、崇義、清傳等學校,報到率普遍在6成左右,但還不到退場、合併的程度。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目前私校退場機制為連續3年招生未滿5成,教育局就會在第4年輔導學校退場轉型或限制招生名額;目前部分私校招生不理想,但還不到「連續3年」的程度。

教育局人員表示,招生最好依序為公立高中、公立高職、私立高中、私立高職。其中,私立聖心女中、復興商工及光仁中學報到率超過百分之百;至於康橋、崇光、南山等名校,報到率也超過9成以上,並未受到少子化影響。

部分私立學校如中華商海、崇義、清傳等學校,報到率大約僅6成,有的因學校偏遠,有的還沒辦出特色,如果光靠分數名次,很容易被邊緣化,未來教育局將加強輔導轉型。

教育局表示,部分私校如私立莊敬高職,並未隨著時代變遷調整招生名額,導致招生名額與報到人數比例相差懸殊,未來也將請學校加以改善,避免影響後續招生。

教育局人員說,私立高中職只要辦出特色,經費與招生都不成問題,以復興商工為例,可說是美術學校的翹楚,不僅年年招生爆滿,今年更獲得了旗艦計畫400萬元補助,完全不受到少子化影響,自然也不會有淘汰的問題。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私校辦出特色-無懼少子化-20130910000497-260107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