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中國時報~畢業30年 復興商工重聚
內容報導 畢業30年 復興商工重聚
2013-05-27 02:00 中國時報 【萬仁奎/新北報導】

 畢業30年 復興商工重聚(萬仁奎攝)

 復興商工畢業廿五年、卅年的校友,日前先後返校聚首,為學校今年的畢業系列活動掀起高潮,也意味設計築夢的薪火相傳。

 復興商工民國七十七年畢業的校友,前年起每年舉辦同學會,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適逢畢業廿五周年,昨日有兩百多位校友返校。

 此外,復興商工民國七十二年畢業的校友,兩個月前透過臉書成立「畢業卅年敘舊團」相約廿五日返校聚首,短短時間竟號召了近三百位校友返校(見上圖,萬仁奎攝),讓高齡九十三歲的老校長張慧生感動落淚。

 畢業卅年敘舊團發起人謝常明,當年是美三新班學生,他的太太藍文蓮是同屆校友,兒子謝縉、謝昀之後也都念復興商工。兒子謝縉去年因車禍不幸過世,許多同學趕來悼念安慰,他開了家庭小畫展,當時,一些同屆校友因而發想舉辦畢業卅年同學會,共推謝常明發起主辦。

 畢業卅年校友前天上午返校,有的遠從澳洲、大陸或南台灣趕來,總共兩百八十多人,人數之多遠超過預期,他們身穿專為這次活動而設計的黑色T恤,上面印有魚群圍繞著同心圓的圖騰,象徵魚兒回游。

 復興商工高齡九十三歲的前校長張慧生,應邀上台和學生講話,一句「我好感動」,接著就拿起手帕拭淚。

 民國七十二年畢業校友,分散在各行各業,像知名歌手施文彬、單格漫畫家蕭言中、抗癌鬥士汪中成、《中國時報》資深美編等人。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52700182.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