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中國時報刊登逆境中堅持習畫 他奪全國冠軍 復興商工夜間部學生賴楚穎
內容報導 逆境中堅持習畫 他奪全國冠軍 復興商工夜間部學生賴楚穎 賣水煎包貼補家計 沒被斷指擊垮 更加勇敢追夢
2012-12-21 01:11 中國時報 【謝幸恩/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工科4年級學生賴楚穎,於全國160間學校中脫穎而出、勇奪繪畫比賽冠軍。(謝幸恩攝)

 新北市永和區復興商工夜間部四年級學生賴楚穎,自幼家境清寒,必須幫忙賣水煎包貼補家計,右手食指在包餡料時不慎被機器絞斷,但他不自暴自棄,今年在全國美術比賽高職組西畫中奪冠,他說:「堅持到底,就會成功!」

 賴楚穎說,三年前父親生了一場大病,家中經濟頓失支柱,身為長子的他,幫忙賣水煎包,每日從樹林通車至永和,早出晚歸的生活,難以兼顧工作及學業,有次在準備煎包餡料時,右手食指被機器絞斷。

 賴楚穎說,遭到重大挫折也曾想放棄,支持他繼續「畫」下去的動力共有三個:熱愛藝術的一顆心,以及不斷鼓勵他的兩位老師呂展毓、成志偉。

 他說,就讀復興商工後才開始接觸繪畫,起跑時間比別人慢,也要花上一倍的時間練習,而老師也常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指導繪畫的技巧,由衷感謝他們。

 夜校主任陳經榮指出,賴楚穎得獎作品《空間》,畫畫期長達五個月,以平面畫作詮釋立體石膏的空間感,獲獎第一時間,家人、老師比他還開心,等到學校通知,他才知道自己「奪冠」。

 陳經榮說,賴楚穎在半工半讀的環境中,表現如此傑出,實屬難得。而且夜校學生上課時間有限,作息也日夜顛倒,多數人家境並不優渥,但他從未缺席,還當上了班長,是老師心中的資優生,更是同學的楷模。

 校長王志誠認為,賴楚穎同學體現了學校「真、善、美、新」的價值觀,校方將於廿二、廿三日在校內,展出繪本、立體書、一系列海報及周邊產品,歡迎大家到場替年輕人加油打氣。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122100234.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