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聯合報刊登新北市伴手禮設計 「琉璃女王頭」奪冠
內容報導 新北市伴手禮設計 「琉璃女王頭」奪冠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2012.12.08 04:34 am



新北市觀光工廠伴手禮由琉璃女王頭印章奪冠。
記者鄭朝陽/攝影
新北市觀光工廠市長伴手禮設計大賽昨天揭曉,復興商工3年級學生陳冠宏設計的琉璃女王頭印章奪冠,抱走10萬元獎金,讓他覺得意外且開心。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琉璃女王頭由新北市學生創作,且創意取自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野柳女王頭,未來當作市長和民眾的伴手禮,必能行銷新北市的城市和文化特色。

葉惠青說,這次設計大賽也是產學合作的好例子,觀光工廠將把學生的創意商品化,並依消費者的需求客製化。

負責製作的觀光工廠「琉傳天下」說,印章大小可以調整,也能依民眾需要製作不同的印章圖案,公司行號拿來作正式圖章、政府機關當作官印,都很體面。

獲得首獎讓陳冠宏意外又高興。他說,野柳女王頭因為風化嚴重,瀕臨「斷頭」消失的風險;因此發想結合珍貴的琉璃,好好保存這項台灣景觀的資產。

至於10萬元獎金的用途,陳冠宏說將拿來做畢業展,也會包個大紅包給媽媽。

葉惠青表示,這次入選的其他9件作品,還有板橋林家花園花窗特色的「冰裂紋手環」、三峽農特產「木染」、手信坊的「桐花祈願禮盒」、新旺集瓷的「女王頭流沙杯」等,都是融合地方意象的創作,備受觀光工廠肯定。

這次共有155件作品報名參賽,初選到決選時間長達半年。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51807.s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