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伴手禮設計賽 女王頭印章奪冠 復興商工學生陳冠宏抱走10萬元獎金
內容報導 中國時報 C1/新北焦點•運動 2012/12/08
伴手禮設計賽 女王頭印章奪冠 復興商工學生陳冠宏抱走10萬元獎金 希望用琉璃把飽受風吹日曬的女王頭保存下來

【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新北觀光工廠市長伴手禮設計大賽,歷經半個多月激烈競爭,最後由復興商工美工科三年級陳冠宏以「琉璃女王頭印章」勝出,拿下十萬元獎金。他說,希望能用琉璃把飽受風吹日曬的女王頭,好好保存下來。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這次競賽共吸引一五五件作品參賽,初選選出十件入圍作品,接著由專家學者、觀光工廠業者、民眾票選等方式,最後陳冠宏與「琉傳天下」觀光工廠共同設計的「新北琉傳|琉璃女王頭印章」獲勝。
  陳冠宏說,小時候常到野柳玩,女王頭是從小的印象,但因長期受風化侵蝕,大家以後可能就看不到,因此,他才會利用琉璃製成「琉璃女王頭」印章,圖案則是新北市地圖,把這小時候的印象永遠保持下去。琉傳天下觀光工廠表示,女王頭印章可客製化,依民眾喜愛製作不同圖案,印章的大小也能調整。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由協和工商學生蘇柔雅、張芳榕、陳宜璟、林祉沂與「維格餅家鳳梨酥觀光工廠」合作的鳳梨酥茶葉禮盒「真茗藏韻」獲得,「旺來」喜氣深獲好評。
  葉惠青強調,產學合作是時代趨勢,不僅能為學生累積實務經驗,締造產、學雙贏,更透過設計賽展現學生創新能力,這次競賽強化觀光工廠與城市印象的連結,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
  除了琉璃女王頭,其他九件入選作品為:光淙金工「冰裂紋手環」、新旺集瓷「女王頭流沙杯」、宏洲磁磚「花樣磁磚」、三峽農特產「木染」、茶山房「染藍涅皂」、工研酢「醋靈靈」、大黑松小倆口「喜樂年年」、手信坊「桐花祈願禮盒」、維格餅家「真茗藏韻」。
相關附件1208.JPG
(建議對著1208.JPG這個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