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人間福報刊登師長鼓勵 身心障學生競技拿第一
內容報導 師長鼓勵 身心障學生競技拿第一

2012/11/7 | 作者: | 點閱次數:35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復興商工王儀凱(左)榮獲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工業電子類第一名,資訊科主任謝建立(右)頒獎表揚他。圖/張祐齊
【本報新北訊】就讀永和區復興商工資訊科的王儀凱,罹患「亞斯伯格症(自閉症)」,在母親鼓勵下,發揮電腦天分,樂觀且努力把握求學的機會,榮獲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工業電子類第一名;另一位美工科聽障學生郭惠瑜,克服聽障障礙,也榮獲手工絹繪類組第二名,替新北市爭光。

資訊科主任謝建立和輔導主任張華聖,昨天頒發獎牌給兩人,鼓勵他們可透過電腦程式設計和繪畫重拾自信。

王儀凱母親陳立德說,兒子從小很安靜,且專注力很強,對電腦和模型很有興趣,家人們不以為意,認為他只是比較內向。直到兒子升上國中做健康檢查才發現,原來罹患亞斯伯格症,家人們才恍然大悟,兒子不愛和外人說話、害羞的原因。

陳立德表示,為了讓兒子繼續升學,持續問他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他一定都大聲回答是「電腦資訊設計」,決定送他到離家近的復興商工就讀,讓他發揮專長。

謝建立說,王儀凱雖不善表達,但因專注力強,在這次身障競賽中設計數位收音機的電路晶片,比賽時間規定八小時,他僅花三小時就完成。

郭惠瑜從國小就開始學習素描和水彩畫,喜歡在畫布上呈現生活化的作品。這次作品就是以母親、外婆和家中的狗為對象,要呈現愛無止境的意象。

指導老師江健昌表示,惠瑜雖然重度聽障,且畫圖速度慢,但非常專注,每天練畫都超過八個小時,還不斷和老師討論構圖技巧,獲得此佳績,師生們都不覺得意外。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8118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