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聯合報刊登身心障發揮電腦天分 電子賽奪冠
內容報導 身心障發揮電腦天分 電子賽奪冠
2012/11/07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永和報導】

復興商工王儀凱獲今年全國身心障技能競賽工業電子類冠軍。 記者張祐齊/攝影

永和復興商工資訊科王儀凱罹患「亞斯伯格症」(屬自閉症一種),在母親鼓勵下發揮電腦天分,樂觀努力把握求學機會,榮獲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工業電子類冠軍;美工科聽障學生郭惠瑜則克服聽障障礙,榮獲手工絹繪類組第二名。

復興商工資訊科主任謝建立和輔導主任張華聖,昨天頒發獎牌給兩人,鼓勵他們透過電腦程式設計和繪畫重拾自信。

王儀凱母親陳立德說,兒子從小很安靜、專注力強,對電腦和模型很有興趣,家人認為他個性內向害羞不以為意,直到升上國中做健康檢查發現罹患亞斯伯格症,家人才恍然大悟。

陳立德表示,為了讓兒子繼續升學,持續問他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他都大聲回答「電腦資訊設計」,因此決定送他到離家近的復興商工就讀,讓他發揮專長。

謝建立說,王儀凱雖不擅表達,但專注力強,在身障競賽中設計數位收音機的電路晶片,比賽時間規定8小時,他僅花了3小時完成。

郭惠瑜從國小開始學習素描和水彩畫,喜歡在畫布上呈現生活化的作品。獲獎作品就是以母親、外婆和家中的狗為對象。

指導老師江健昌表示,惠瑜雖然重度聽障、畫圖速度慢,但非常專注,每天練畫超過8小時,還不斷和老師討論構圖技巧,獲得佳績,師生們都不覺得意外。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2703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