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7/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第21屆時報金犢獎高中組復興商工 再度蟬連最佳學校
內容報導 中國時報 D5/金犢獎專輯 2012/06/12
復興商工/銘傳大學 再度蟬連最佳學校

【葉芷妘/台北報導】
  第二十一屆時報金犢獎「最佳學校金犢獎」高中組由復興商工奪下,大專組則是銘傳大學獲得,兩校分別在金犢獎所有獎項中獲得十五項和九項大獎,是今年金犢獎大贏家。復興商工學生上台領獎時激動地互相擁抱,不少同學也感動落淚。
  民眾網路票選的「中華電信hichannel最佳人氣獎」則分別由銘傳大學、義守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復興商工獲得。銘傳大學葉智揚表示,一個小作品能夠獲獎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成就。義守大學學生蔣琳玲作品「一花一世界、一水一地球」提醒大家重視環保,節能減碳從身邊小事物做起,作品獲最佳人氣獎,從大陸來台唸書的蔣琳玲開心地感謝台灣學生的幫忙,讓她能獲大獎。
  台中科技大學學生曾郁茹等人作品「探險家」獲最佳人氣獎,作品描述孩子長大後想著小時候父親開車載他出遊的畫面,藉此突顯親情的重要性。曾郁茹說,現在很多人都缺少家庭溫暖,也忽略家庭的重要性,希望透過影片喚醒大家對家人的重視。
  為贏得比賽,參賽者無不絞盡腦汁發揮最大創意,不少人多次參賽,也有學生第一次參賽就得獎。復興商工學生路娟首次參加比賽就獲「旺旺集團公益廣告平面設計新人獎」。作品「水滴篇」敘述水是生命,水的流失就像人類生命流失一樣,呼籲大家要珍惜水資源。第一次參加比賽就獲獎,路娟感動地表示,創意發想時,老師提醒她第一個浮上念頭的創意是大眾都會使用的想法,千萬不能採用,要不斷思考才會得到不同於別人的創意,也因此,直到作品繳交的最後一個禮拜才有完整的構想,雖然辛苦但很開心付出能得到回報,也因參加比賽,學習到很多東西。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