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人間福報復興商工創意實力 水準大專級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創意實力 水準大專級

2012/5/21 | 作者: | 點閱次數:89 | 推薦朋友 | 新聞評分 | 環保列印




【本報新北訊】文化創意產業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在國際大賽屢獲獎。經濟部主辦的「新一代設計展」,復興商工是唯一被邀請的高職。

今年復興商工畢業展以「大雅大俗、靚采共賞」為主題,藉創意表達生活情趣及對生活環境的人文關懷。參展主角包括美術、美工及廣告設計科的畢業生。作品內容包羅萬象,涵蓋傳統繪畫、數位繪畫、圖文傳播、媒體傳播、數位應用、包裝設計、空間展示、工藝產品、插畫創作、產品設計、平面設計、CIS設計、工藝設計、數位媒體、電腦繪圖等多元領域。

創意與設計是台灣競爭的軟實力,復興商工是許多年輕學子展現藝術創造力的搖籃,畢業生頗受設計界重視。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強調,「新一代設計展」參賽學生的作品,有大專生水準,屢獲「團體獎」佳績,大專生中獲獎者,有不少都是復興商工的校友。

復興畢業的校友包括藝術家、畫家、導演楊力州、漫畫家敖幼祥、蕭言中、彎彎;曾兩度入圍葛萊美獎唱片包裝設計的蕭青陽等、演藝人員張震、張孝全、秀蘭瑪雅、黃鶯鶯、蕭亞軒等。

「新一代設計展」中,美工科數位設計應用組三年級畢業展,共推出五部3D動畫創作,其中,十人團隊的《Mr.Problem》作品,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完成,包括創作故事大綱、角色設計、分鏡、基本圖像完稿、電腦模型設計、骨架、動作設定、動畫剪接、音效合成;其他作品,《市民大盜》闡述功利社會仍有默默奉獻的人,《魔藥狂想曲》則透過作品警戒自私自利者。

王志誠表示,學生在團隊合作與實務經驗都展現旺盛企圖心,以及設計領域上的軟實力。這些作品今天在台北市世貿中心展覽大樓的「新一代設計展」,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在復興商工校本部展出,二十九日至六月三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精品展展出。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epaper/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