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中央社快樂展創意 技職學生軟實力
內容報導 ........快樂展創意 技職學生軟實力
.-字+字.中央社 – 2012年5月20日 上午11:58.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經濟部主辦「新一代設計展」,在大專院校中,復興商工是唯一被邀請的高職。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環境,創意與設計是台灣擁有競爭的軟實力,這些技職教育學子,正默默努力。

文化創意產業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台灣在國際大賽屢獲獎,許多技職學校因培育文化創意人才,而成為國內設計界的母體學校。

復興商工是年輕學子展現藝術創造力的搖籃,畢業生頗受設計界、社會人士的重視,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引以為傲的是,「新一代設計展」參賽學生的作品,有大專生的水準,屢獲「團體獎」佳績,且大專生中獲獎者,有不少都是復興商工的校友。

復興畢業的校友包括藝術家、畫家、導演楊力州、漫畫家敖幼祥、蕭言中、彎彎;曾兩度入圍葛萊美獎唱片包裝設計的蕭青陽等設計家、演藝人員張震、張孝全、秀蘭瑪雅、黃鶯鶯、蕭亞軒等。

這次,「新一代設計展」中,美工科數位設計應用組3年級畢業展,共推出5部3D動畫創作,其中,10人團隊的「Mr.Problem」作品,花了超過1年的時間完成,包括創作故事大綱、角色設計、分鏡、基本圖像完稿、電腦模型設計、骨架、動作設定、動畫剪接、音效合成。

其他作品,「市民大盜」闡述功利社會仍有默默奉獻的人,「魔藥狂想曲」則透過作品警戒自私自利者。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監事陸士龍表示,長期觀察團隊創作過程的認真、沉醉、執著,就看見台灣創意、專業人才的希望。

王志誠表示,高職生以3年的時間,奠定一輩子受用無窮的藝術設計基礎。尤其,廣告設計科包裝設計組的「品牌形象設計」作品,還受到科技公司的青睞,建立產學合作的契機,大大鼓舞學生。

被譽為「台灣之光」的新銳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是台北市立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畢業校友,後又畢業於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站在學生家長的觀點,陸士龍認為,這些年的教改、明星高中爭議不斷,技職教育下的學生,能多元、創意、適性發展;學校啟發學生熱忱投入專業領域,值得鼓勵、支持。

他以跆拳道三段高手的姪子陸則綸為例,國中基測成績雖「很不理想」,但陸則綸自己希望投入媒體動畫設計的領域,創作「Mr.Problem」作品時,常為作業忙到深夜,但卻樂在其中,快樂學習、創意活力的專長發展,正是現代教育的目的。1010520

相關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快樂展創意-技職學生軟實力-035816533.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