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經濟日報網路版復興商工年度大戲 萬件創意美展隆重登場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年度大戲 萬件創意美展隆重登場

2012/05/15 轉寄 列印




上一張下一張





私立復興商工畢業美展品牌形象設計作品。復興商工/提供

■張珍玲■
創校已超過50餘年的老牌美工設計學校「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將於本月25、26、27三天在該校舉辦畢業展。本次展覽的主題為「大雅大俗,靚采共賞」,是希望能將藝術推廣到一般大眾生活之中,使雅與俗能共賞,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目的。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該校是已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評鑑為「高職優質化」最佳學校,是技職教育的典範。畢業展是復興商工的年度大戲,規模堪稱「世界之最」,可說是單一學校最大的學生創意美展。全校每間教室都布置成展場,參展作品多達一萬餘件;參與的學生人數有一千餘人,包含日、夜間部的廣告設計科、美工科及美術科等。展出內容包羅萬象、琳瑯滿目,計有繪畫創作、插畫創作、產品設計、平面設計、CIS設計、工藝設計、包裝設計、數位媒體、電腦繪圖等等。

校長王志誠在學生高三這一年,更以己身所學的藝術專業知識,親自5次檢閱畢業班各組的作品。過程中因求好心切,除了嘉勉之外,也有嚴厲的斥責、要求,目的就是希望同學們的作品能做到品質管制及精益求精,達到藝術「真、善、美、新」的最高境界。他心中既自豪又佩服地說出:「一個高職生用三年的時間努力學習卻能創造出五年才能達到的成果;用三年時間奠定學生一輩子受用無窮的藝術設計基礎」,不僅學生畢業後受到企業界的肯定,更是復興商工的榮耀。

本次展覽值得介紹的是「產學合作」區。廣設科包裝設計組的「品牌形象設計」作品,受到「拿趣益智科技有限公司」的青睞,建立「產業界」與「學術界」雙方合作互補雙贏的典範。

該校最引以為傲的是,以大專院校為主體的「新一代設計展」,每年都會邀請全國唯一的高職「復興商工」參賽,而同學們的作品竟有大專生的水準,甚至超越而屢獲「團體獎」的佳績。而新一代設計展的獲獎者有不少是復興商工的畢業校友。

復興商工「英雄出少年」,每每引來設計界、社會人士、學生家長的好口碑,尤其是應屆國三畢業生的嚮往。該校是年輕學子展現藝術創造力的搖籃,畢業的校友包括藝術家、畫家、漫畫家、設計家、演藝人員等都享譽國內外,成就卓著。屆時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導,一睹復興商工學生的藝術創作能力。

新一代設計展展期自18日至21日,展出地點為世貿中心展覽大樓; 復興商工畢業展展期自25至27日,展出地點為復興商工校本部; 國父紀念館精品展展期自29日至6月3日,展出地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歡迎前往參觀。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509533&cid=1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