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4/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人像素描認證 復興商工力推
內容報導 人像素描認證 復興商工力推
2012-04-06 01:21 中國時報 【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復興商工將人像素描列為基本功,每年進行兩次認證考試。(殷偵維攝)

 復興商工是國內知名的美術專科學校,校方推動人像素描鑑定制,規定每名學生要在十五分鐘內繪製臉像,認證成功的學生部分可於街頭實習,也有政府機關等單位邀請學生繪製圖像。

 常在風景區看到繪製人像素描的街頭藝人,在不到一個鐘頭內就可以生動繪出每張臉,復興商工將人像素描視為基本功之一,要求每位學生都要學習,六年前更著手研擬認證制度,要求每位學生都要參與。

 該校認證制度分成初階、中階、高階,老師根據學生的素描能力,每年舉辦兩次考試,學生若未達到初階標準不准畢業。由於每次考試必須在短時間內繪製三張人像,平均每張人像要在十五至廿分鐘完成,下筆後便無機會更改,學生壓力頗大。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40600260.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