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0/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名校巡禮之技職一片天-術業有專攻 復興商工 美工設計搖籃
內容報導
中國時報 17/校園大小聲 2011/10/02
《名校巡禮之技職一片天》術業有專攻 復興商工 美工設計搖籃 3度入圍葛萊美獎蕭青陽、服裝設計師簡鈺峰皆為校友,創作揚名國際。

【殷偵維】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復興商工,創校50年至今,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最具特色的美工設計學校。校方自豪:台灣的美工設計領域,處處有復興學子,更已走入國際領域。
  3度入圍美國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項的蕭青陽,今年返校宣傳另一部電視作品,學弟妹熱烈歡迎,人氣不輸明星;法國品牌「shawnyi」的服裝設計師簡鈺峰,創作聞名世界,其他包括珠寶設計師林曉同、3D動畫家劉明昆均是該校的校友。
  復興商工培育的美工人才至少3萬5千名,散居美工、美術、廣告、設計等各領域。校長王志誠表示,早年台灣沒有專業的美術學校,校方為了與其他學校區隔,專攻美工設計,當時台灣社會沒有太多美工人才,復興商工畢業的學子炙手可熱。
  全班錄取卡通代工公司 蔚為美談
  王志誠回憶,30年前台灣最大的卡通代工公司,對美工人才需求殷切,學校引介學生去實習打工,全班學生領完畢業證書,馬上趕到該公司領取錄取證書,蔚為奇談。這批學生也為台灣卡通漫畫的發展打下基礎。
  復興商工雖非名校,學生若無扎實能力,校方不見得會錄取。校方指出,每年招生都出現超額現象,校方會審核學生資格,早年該校學生畢業即就業,近年朝升學發展,不少大學美術或設計科系,均是升學目標,升學率維持在8成左右。
  復興美工科的學生除了顧及學科,術科的課業同樣沉重,學生為了完成作品,熬夜是家常便飯,校方常接到家長電話,希望作業少一點,校方不鼓勵、也不反對學生熬夜,只希望學生盡全力做出滿意的作品。
  師生創作不懈 校外展覽常勝軍
  由於對學業要求嚴厲,復興美工科學生的底子深厚,是校外展覽的常勝軍,無論是美展、設計展,拿下冠、亞軍並非難事,連到日本參展校際間的國際展,也都有不錯的成績。
  復興商工對老師同樣也有要求,該校1百多名老師,3分之1是校友,除了平日的課業指導,也不能停止創作,每年要與學生一起舉辦師生聯展,「沒有進步,就要被淘汰」。
  少子化時代,職業學校紛紛轉型,復興商工仍堅持「美工、美術專業」,校方不擔心人才缺乏,因為「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 10個新生兒,只要有1、2個有美術天分,這門科系就永遠不愁招不到學生。
  小檔案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201號
  ■電話:02-29262121
  ■網址:http://210.71.66.8/
  ■怎麼去:
  ●開車:從台北方向,過中正橋、福和橋至永和區中正路,再轉入秀朗路。從板橋方向,直行中山路可銜接中正路,再轉入秀朗路。
  ●公車:51、208、214、242、244、248、249、262、311、626、 627至永和國小站。
  ●捷運:捷運淡水線永安市場站、頂溪站(須步行15-20分鐘)

相關附件2011.10.02中國時報.JPG
(建議對著2011.10.02中國時報.JPG這個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