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校友 蕭青陽揚名國際 再奪大獎
內容報導 2011/05/10 蕭青陽揚名國際 再奪大獎

--------------------------------------------------------------------------------

記者王丹荷/臺北報導
 設計師蕭青陽再以「故事島」作品為臺灣奪得第1座全美獨立音樂大獎「年度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昨他與國人分享喜訊。獲知得獎的同時,他才剛修改完與國際精品合作的「故事包」設計圖稿,並新增加日本福島、利比亞、紐西蘭基督城等近期發生災難的國家;眼看封底創作的災難之島陸續增加,蕭青陽有感而發表示:「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世界每一天都和平!」 較之葛萊美的主流聲勢,今年第10屆的美國獨立音樂獎代表更前瞻、創意及多元的音樂藝術價值,音樂大師Tom Waits及民謠女詩人Suzanne Vega都是該獎項評審。蕭青陽在獲知得獎後顯得相當平靜,「相信評審給獎是一種心意,代表故事島傳達的地球美麗與災難,以及我在設計上提出的新的觀點能被理解,獲得共鳴。」
 自2009年底發行至今,「故事島」在世界各大國際設計獎項持續發光,繼德國紅點、美國芝加哥GOOD DESIGN設計大獎,也是臺灣唯一被芝加哥建築與設計博物館永久收藏的獲獎作品,也因唱片包裝設計多次入圍及得獎的消息頻頻為媒體所關注,連帶啟動產品銷量,雖然為反映製作成本而售價相對較一般CD產品高出許多,但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2萬多張的銷售佳績。
 蕭青陽感謝表示,今後將以故事島的精神,繼續做更多以臺灣出發的作品,即使唱片產業不景氣,他始終是熱愛做唱片的設計師,尤其看到臺灣各角落仍有許多熱情又有天分的音樂家默默的努力創作,讓他產生很大的動力,要去服務那些更冷門、沒有品牌的音樂,包括玉山下的羅娜國小原聲兒童合唱團,以及臺灣早年的銅管爵士樂故事等,都是蕭青陽目前熱情投入的唱片設計案。
相關網址http://news.gpwb.gov.tw/newsgpwb_2009/news.php?css=3&nid=176769&rtype=8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