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4/1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世界母語日海報設計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的美三信羅玉淳指導老師徐慧君
內容報導 世界母語日海報設計比賽 43件作品獲獎
教育部今天(8)舉行「221世界母語日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在參賽的908件作品中,共有43件優秀作品獲獎,包含:一般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組、幼稚園組各組前3名和佳作,由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頒獎表揚。
私立復興商工學生羅玉淳用一個罐頭裝進各種母語,罐子外面圍繞著原住民圖騰,並標示著有效期限是「永久傳承」,這個創意讓她拿下「世界母語日海報設計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羅玉淳說,這個構想是無意間從網路看到菸頭被保鮮膜覆蓋的圖片,讓她聯想到保存期限,因此將母語傳承與代表保存期限的罐頭作連結。獲國小組第一名的臺北市天母國小學生林子涵則以原住民、客家和閩南的生活為背景,中間以臺灣圖為底,畫上好幾個嘴巴和耳朵,表達傳承母語就是要多聽、多講、多學習。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像是:西拉雅語等語言都已漸漸消失,只有保存母語,相關的族群文化才有機會傳承。吳清基部長也感謝參賽者發揮創意,希望透過這次的海報設計比賽,喚起各界更重視母語的保存。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21960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