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2/1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珍奶版」艋舺 復興商工特優
內容報導 「珍奶版」艋舺 復興商工特優
2011/02/11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復興美工陳冠華(左)與鄭承峻(右)以「浴血兄弟」,獲得「富邦青少年發聲獎」特優作品及獎金5萬元。 記者蘇健忠/攝影

原本義氣相挺的好朋友,能在槍林彈雨中為對方赴湯蹈火,卻為了一杯「珍珠奶茶」反目成仇,拿起衝鋒槍拚生死。
這是復興商工學生陳冠華與鄭承峻獲獎短片「浴血兄弟」的劇情,是為了表達好朋友不應為小事而反目。擔任講評的導演林育賢說「拗很大,但是成立」。別出心裁的創意,奪得影像競賽特優獎。

富邦文教基金會舉辦「青少年發聲獎」短片競賽,今年以「朋友」為主題,共102組高中生參賽。「浴血兄弟」拿下特優,獎金5萬元,台南市德光中學「你好小胖」以1萬4000多票獲得網路人氣獎。

「浴血兄弟」從兩位男主角「塵菌」、「麥帥」共同經歷一場街頭浴血戰,沒想到最後才發現,爭端竟是為了一杯「珍珠奶茶」。角頭與朋友義氣的呈現彷彿「珍奶版」艋舺。

影片以黑白片呈現,把雨傘、鍋子當成槍,可樂罐當炸彈,還突然有狗撒尿的鏡頭,以黑色幽默方式,只想表達「珍奶誠可貴,友情價更高」。

林育賢看完影片馬上問兩人,畢業要不要來自己的工作室上班。林育賢說「浴血兄弟」以年輕人的語言及最受歡迎的生存遊戲為題材,加上許多kuso元素,很具創意,鼓勵兩人「這麼好玩,就繼續玩下去!」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00980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