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聯合報刊登於筱珺拆鐘研究 電音三太子變公仔
內容報導 於筱珺拆鐘研究 電音三太子變公仔 2010/12/30
【聯合報╱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阿電」與「音仔」。 王維玲攝影
代表台灣傳統民間信仰的三太子也可以很「潮」!復興商工美術科學生於筱珺將傳統民俗造型的電音三太子與現代潮流公仔結合,以一瘦一胖、分別帶著收音機和耳機的電音三太子兄弟吸引更多年輕人目光,獲得99年度職業學校藝術群「視覺藝術專題製作競賽」立體造型組特優獎。
於筱珺表示,之前電音三太子掀起熱潮,但外型傳統不討喜,無法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台灣的傳統民俗文化,所以她融合潮流公仔概念,以簡單中帶點誇張的風格,製作一胖一瘦電音三太子兄弟「阿電」與「音仔」,還讓公仔分別帶著收音機和耳機,表示電音三太子兄弟對音樂的熱愛。
指導老師林巧懿透露,於筱珺的作品有職業水準,作品發想、造型設計一氣呵成,於筱珺花了許多時間嘗試不同素材,最後採用效果更好的樹脂土完成作品。
因為想在公仔身上加鬧鐘,富有實驗精神的於筱珺還把家裡的時鐘、電子表和計時器拆個精光,只為研究如何做出最真實的道具;熱愛模型的她將來希望進入台藝大的雕塑學系,繼續朝向製作公仔之路邁進。




復興商工美術科的葉書妤以「瑪蓋旦」獲得「視覺藝術專題製作競賽」立體造型組優選,「瑪蓋旦」是邵族語,指的是「美麗的」。瑪蓋旦 王維玲攝影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3022&f_ART_ID=291378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