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3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人間福報--美術科電音三太子 視覺藝術特優
內容報導 電音三太子 視覺藝術特優

2010/12/30


【本報台北訊】代表台灣傳統民間信仰的三太子也可以很「潮!」復興商工美術科學生於筱珺(見圖/王維玲)將傳統民俗造型的電音三太子與現代潮流公仔結合,以一瘦一胖、分別帶著收音機和耳機的電音三太子兄弟吸引更多年輕人目光,也獲得九十九年度職業學校藝術群「視覺藝術專題製作競賽」立體造型組特優獎。

於筱珺表示,之前電音三太子掀起熱潮,但因外型傳統不討喜,無法吸引更多年輕人了解台灣傳統民俗文化,所以她融合潮流公仔概念,以簡單中帶點誇張的風格,製作一胖一瘦的電音三太子兄弟「阿電」與「音仔」,還讓公仔分別帶著收音機和耳機,表示電音太子兄弟對音樂的熱愛。

指導老師林巧懿透露,於筱珺的作品有職業水準,作品發想、造型設計一氣呵成,中間幾乎未經修改,許多同學製作時,都採用比較熟悉的紙黏土作創作素材,但因紙黏土有容易龜裂的缺點,所以於筱珺花了許多時間嘗試不同素材,最後採用效果更好的樹脂土完成作品。

復興商工美術科的葉書妤則以「瑪蓋旦」,獲得「視覺藝術專題製作競賽」立體造型組優選,「瑪蓋旦」是邵族語,指的是「美麗的」。葉書妤在偶然間接觸到邵族祖先因為追逐白鹿,而定居日月潭的故事,覺得「鹿」可以代表台灣,便以鹿主題進行創作,藉此傳達台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13496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