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復興商工25、26日辦元旦美術展 強調玩樂自在藝術創作能力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25、26日辦元旦美術展 強調玩樂自在藝術創作能力

■李正宗■
多年來為工商企業界培養眾多動畫及廣告設計人才而聞名的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訂12月25日、26日兩天,在該校舉行「元旦展」。歡迎各界藝術愛好者及學生家長蒞校參觀,欣賞復興商工學生的藝術創作能力。

這次展出的主題是「玩•樂•自•在」,強調在遊戲中嘗試、在嘗試中研究、在研究中創造。期望以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前衛想法,用畫筆、短片、動畫,將同學心中想像的作品呈現出未來的新視野;將文化創意與現代生活緊密地融合在一起;也使同學們能在玩樂中尋找樂活自在的天空,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復興商工「元旦展」是高三「專題製作」課程的上學期第一次作品展出,高一學生可以從學長姐作品中判斷將來選組的方向;高二學生可從展覽中學習團隊合作精神與創造力;高三學生則分享展覽實務經驗。展出的作品非常注重環境保護,盡可能不要使用破壞環境的媒材,例如保麗龍、中空板、珍珠板等不能作為資源回收的物品。

這次參展的科別有廣告設計科、美工科、美術科,展出的作品包括繪畫類、數位繪畫類、圖文傳播設計類、媒體影像設計類、數位設計應用類、包裝形象設計類、空間展示設計類、工藝產品設計類等,內容涵蓋傳統與現代,具有多樣化與創新化的特色。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文化創意產業條例」通過後,該校為因應時代潮流,積極導入以電腦媒材作為傳達工具的訓練。教學項目以加強綜合繪畫、造形、影像等訓練為主,結合人文、藝術、科技,使成為具多元發展的課程,符合新世代學子對藝術生涯規劃之所需。期使美術教育走向藝術商品化、藝術生活化的實用境界,全面培養學生將電腦技術與美術、工藝相結合,達到技職教育的目標。

近年來該校連續獲得教育部「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最佳學校」的榮譽,也獲得「資訊月海報設計賽」的佳績。如今桃李天下,遍佈海內外,成績斐然。

「展覽文化」也是該校的特色之一,校方希望蒞校參觀的來賓能衣著整齊;不要將食物及飲料帶進校園;進入展場內欣賞作品時請保持安靜。

復興商工校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201號,電話(02)2926-2121,教務主任劉聰明。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350391&cid=1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