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玩・樂・自・在-復興商工元旦展
內容報導 『玩・樂・自・在』-復興商工元旦展
林建邦老師撰稿
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台灣人生活壓力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印度。 針對這項調查,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表示,民眾如果身心機能好,對健康、家庭、生活都會有很大助益。那麼,如何解除壓力呢?專家指出,欣賞藝術無疑是最佳的方式之ㄧ,因為我們在看藝術品的時候會融入其中,讓你的心情變得平靜,進而提高對事物的敏感度。當人能靜觀到萬物的美,碰上困難的事情就比較不會鑽牛角尖,自然變得從容不迫。由此看來,若能提高國人藝術鑑賞能力,必能有效的降低台灣人的壓力指數。
長久以來為文化藝術默默付出的台北縣私立復興商工,即將於本月25、26兩日於該校舉行「元旦展」。本次展出的主題正是『玩・樂・自・在』,這群年輕的學子將用畫筆、用短片、用動畫、用產品將理想的未來呈現,將文化、創意與當代觀點深深地融合,在玩樂中尋找樂活自在的天空。
該校王志誠校長表示,復興商工一向強調參觀及實際參展的重要性,因此除了要求學生必須去參觀各種重要的藝文展覽之外,在校內亦不斷舉辦各項作業展及大型的展覽以提供學生創作及磨練的機會。而「元旦展」是高三「專題製作」課程於上學期第一次作品展出,屬於年度盛事,本次參展的科別,計有廣告設計科、美工科、美術科等。內容涵蓋傳統與現代,具有多樣化與創新化的特色。
該校已連續兩年囊括了資訊月海報的主要獎項,今年更獲得2010 Corel 亞太區創意設計大賽二等獎(銀獎)及2010台北數位創作競賽「數位平面創作組」金獎的殊榮,可說是成績斐然。
屆時歡迎藝術愛好者及學生家長蒞校參觀指教,一睹復興商工學生的藝術創作能力,相信會必能體會到藝術療育心靈的無窮魔力。
※ ※※復興商工元旦展活動※※※
展出時間:99年12月25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整)
99年12月26日(上午八點至中午十二點整)
相關網址http://tnews.cc/022/newscon1_21434.htm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