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校友蕭青陽剪紙創作 馬印象深
內容報導 中國時報 A12/文化新聞 2010/10/31
蕭青陽剪紙創作 馬印象深

【呂昭隆/台北報導】
  「如果我是一個歌手」,要如何設計唱片專輯封面?馬英九總統在最新一期治國週記中,好奇地問三度入圍葛萊美獎的唱片設計人蕭青陽。蕭青陽說,他還要研究,主要是能表達出音樂人的感情,可讓追星族看到專輯包裝就瘋狂,凸顯出偶像的魅力。
  蕭青陽是台灣知名唱片設計人,復興美工畢業,已設計上千張唱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競選唱片,也是邀請蕭青陽做封面設計。
  最新一期的治國週記,總統府安排蕭青陽與馬總統對談。蕭青陽以剪紙創作送給中華民國,當成國家一百歲的生日禮物。
  其中一幅作品靈感來自看完團團圓圓兩隻貓熊的新聞,讓他想起台灣也有黑熊,因此做出一群身上有著無敵鐵金剛V字型造型,以站著、趴著、躺著在台灣土地上的台灣黑熊,搭配V字型的和平鴿飛過台灣檳榔園,作品希望表達台灣是個喜歡和平、自由的地方。
  馬英九對蕭青陽一幅有總統府的剪紙特別印象深刻,他說「這是我們看到最特殊的一個總統府」。馬總統說,總統府的設計一般來講都是正經八百的,但現在稍微用不同的角度,讓人感覺到總統府更有魅力。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