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9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自由時報b6版創意吸睛… 看復興商工畢業展
內容報導 創意吸睛… 看復興商工畢業展
復興商工畢業展昨天登場,八家將造型的衛生紙架,展現學子們的創意。(記者潘杏惠攝)

復興商工學生們以八八水災帶來的省思,打造出標有雨量的雨鞋燈裝置。(記者潘杏惠攝)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台北縣永和市復興商工畢業展昨天登場,3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師蕭青陽,以校友身分受邀返校,他坦言,台灣設計產業開始蓬勃發展,許多大專院校、技職學校的學生們只愛用電腦做設計,傳統的繪畫、水彩、油畫美術基礎功反而不夠扎實,是現代年輕人玩創意普遍的通病。

復興商工畢業展昨天登場,學生以八八水災帶來的省思為靈感,打造出地球生態遭破壞的藝術裝置,展場上也佈置一雙雙標有雨量的雨鞋燈,玩創意兼具社會關懷意識,成為現場注目焦點。

許多學生也不約而同以最夯的八家將創作作品,除了把八家將融入生活,打造八家將造型衛生紙架,也有人把八家將傳統文化結合美式街頭風格,完成潮流T恤、帆布鞋產品。

還有學生們打造紙雕「行動式祭壇」,標榜隨時隨地皆可祭拜,另外也製作精緻拜拜包裝禮盒,讓民眾重新發現在地宗教文化之美。

畢業展今、明2天在校內展出,6月1日至6月6日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相關附件復興商工畢業展0528.doc
(建議對著復興商工畢業展0528.doc這個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29/today-taipei10-3.htm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