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商工九十六年度翡翠學園社區 「語文競賽」實施計畫

一、依 據:
九十六年度高中職社區化翡翠學園 11-10---02計畫辦理。

二、主 旨:
為培養學生對於英文的興趣,提高學生學習意願,並鼓勵閱讀風氣,特訂此計畫

三、辦 法:
(
)對象--
1.
初賽:由 任課老師 於班級進行遴選代表。
2.
預賽:一、二、三年級各班於班級初賽產生,每班遴選一名,各班代表名單請於十月廿五日(星期二)前送交教學組。
3.
決賽:取預賽前十名參加。

()時間--
1.
預賽:九十六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三)下午一時廿分於點名,一時卅分正式開始。
2.
決賽:九十六年十一月廿四日(星期四)朝會時間於升旗台前舉行。

()方式--以個人演講為主,各班演講稿請於十月廿五日(星期二)前送交 林逢春 老師,講稿限打字(A4)

一、活動目的:

    本項工作計畫為培養學生語文興趣,提高學生學習意願,並鼓勵閱讀風氣特別舉辦國語演講比賽與英語演講比賽。

二、辦理方式:

    競賽方式先由各班遴選一名班級代表參加初賽,初賽擇優前十名參與決賽,於決賽選出前五名同學給予獎勵。

三、實施成果:

    國語演講比賽配合五月母親節活動,以「愛是最大的財富」為主題,除了體會母愛的偉大,並能夠進而感恩惜福再造福。英語演講比賽配合十一月感恩節活動,以「感謝有你,有你真好」為主題,說明感恩節的由來及最想感謝的人等,並傳遞感恩的信念。

     在老師熱心的指導與學生積極參與,演講過程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博得滿堂采,讓語文競賽深具意義及內涵。

 ()評審--音調、內容、儀態共三項,各百分之廿五。

四、獎
由決賽取前五名,由校長頒發獎學金暨獎狀,以資鼓勵。

五、經費概算: 由翡翠學園高中高職社區化九十六年經常門項下支應。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

............. " # (請沿線撕下擲交教學組) " # ............

演講比賽班級參加名單  (各班代表名單請於十月廿五日前送交教務處鄭美珍組長)

班 級

座 號

姓 名

 

 

 

 

文任課老師簽名: